以下文章由 Micahel Schumacher 在記者會上的回答整理而成。


以 Michael Schumacher 第一人稱發言,已將記者問題直接結合在回答之中。


我在 Indianapolis 就已經決定要退休,在做這個決定之前,

我和車隊裡這些好朋們很自然的常常討論退休的正面和負面影響,

車隊一直是敝開大門的等待我的決定,在做決定的那一刻,

只有我和 Corinna 一起做下了決定,在我們決定之後,我立即通知車隊我的決定,

我想這對 Felipe 也公平,他知道我的決定之後,能和車隊有討論的空間。




在和 Corinna 的討論時,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衝擊,我們的關係很自然,

我們討論所有大小事,就像我前面說的,沒有我家庭在背後的支持,

特別是 Corinna 在後面的幫助,這些年我無法完成這些事,

她很自然的告訴我她的想法,我們討論這些想法,她也支持我的決定,

她從來沒有想過另一個方向的決定,她很簡單的幫助我下了決定。




在這段時間裡,所有的車迷和賽車界的人士都在討論我的未來,

他們有權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很對不起,因為這拖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我們覺得這是個對的時間來公布.簡短來說,這將是我最後一次在 Monza 的比賽,

在今年賽季結束之後,我和車隊一同決定我將從賽車界退休,這是一段很特別的日子,

我已經在賽車場上三十多年,我很享受在場上的每一刻,不管這一刻是好的或是壞的,

這些事情使得我的生活非常的特別。




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家人,我的爸爸,我過世的媽媽,我的妻子和我的小孩們,

沒有他們在後面力量的支持,我無法在這項運動中存活下去,同樣的,

我也要感謝從 Benetton 到 Ferrari 所有的工作夥伴和好朋友們,

我真的在這兒認識非常多的好朋友。




在車隊中有很多好的同伴,對我來說,不再和所有的好朋友,

工程師一同工作是很難下的決定,他們就是那麼棒,但是,總有那麼一天,

這個決定總會發生,而我覺得現在是一個好的時間,對 Felipe 來說也很公平,

他能有機會去決定他自己的未來,我認為他是非常好的人,

他對車隊來說完成了非常好的工作,非常的支持車隊,一個很棒的隊友,

所以,沒有理由要讓他比我先決定他要怎麼做。




至於,替代我的人選,車隊會告訴你們,我很高興我自己在很早之前就知道誰是這個人,

現在,我只想專注在贏得最後三場比賽,希望能拿下車手冠軍,我們已經走到這地步,

感謝每個人在我人生路上的支持,非常感謝有那麼多人支持。




雖然,我現在看起來還是很有兢爭力,實際上並不是你看到的,

你在賽場上需要全部的精力、力量和動機,在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

這些事也越來越難做到,況且還要保持一整年呢?我只是看不到我還有這些能力繼續下去,

我想我不需要去擔心任何人(指的是 Kimi 的加入),我猜想這是一種很棒的結束。




Ferrari 車隊在我之前已經存在,在我之後也會繼續存在,

我想他們選擇了很棒的明年車手群,就算是沒有我,他們也能持續的成功下去。




到目前為止,我和車隊並沒有討論退休之後要做什麼,目前的我只專注在最後三場比賽,

在賽季結束之後,我會有一陣子什麼事都不做,然後再看看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在我的 F1 生涯中,我覺得最棒的事是和 Mika 之間的兢爭,我們總是高水準的兢爭,

我們之間沒有任何仇恨,只有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u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