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來晚了
但我一定要打這篇
因為ROOKIES實在太精彩了!!!
然後又不小心變成裹腳布...純文字的裹腳布....囧rz



劇 名:菜鳥總動員
電視臺: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8-04-19
回 數:11+SP

STAFF
原 作:森田まさのり
編 劇:いずみ吉紘
配 樂:羽毛田丈史,高見優
製作人:津留正明
導 演:平川雄一朗
企 畫:石丸彰彥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rookies08/
主題歌:GReeeeN「キセキ」

演 員:
佐藤隆太(川藤幸一・25)/市原隼人(安仁屋恵壹・17)/小出恵介(禦子柴徹・17)/城田優(新莊慶・17)/中尾明慶(関川秀太・17)/高岡蒼甫(若菜智哉・17)/桐谷健太(平塚平・17)/佐藤健(岡田優也・17)/五十嵐隼士(湯舟哲郎・17)/川村陽介(檜山清起・17)/尾上寛之(今岡忍・17)/村川絵梨(八木塔子)/淺野和之(池辺駿作)/吹石一恵(真弓りえ)/伊武雅刀(村山義男)



真的是第一次看一部日劇會每集必哭
強力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在大半夜看這部片
不然半夜聽到有人的啜泣聲感覺真的很可怕
而且常常是上一秒明明還熱淚盈眶而下一秒卻又捧腹大笑
半夜這樣搞肯定會被室友討厭的!!!
重點是他不是什麼溫馨感人的劇情
他是熱血、暴力、棒球
當初會追這部也是因為熱血與棒球

原本其實沒有很多人看好這部
因為他是TBS為了要搶救低迷收視所開的新時段
而且他跟極道3同一天撥出然後時段又只差一個小時
劇情也都是熱血教師和不良學生
但ROOKIES的表現卻相當亮眼啊!!

雖然劇中的演員很多都是超齡演出
他們的演技真的是無話可說!!
每次每次都會被他們感動的爆淚
還有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
因為劇情設定他們是不良少年也有抽菸的畫面
日本人對未成年抽菸的事情很敏感
更何況還是公眾人物在螢幕前
所以每集片尾都會打出:
劇中因劇情設定有高中生抽菸的畫面,但未成年禁止吸菸的標語

這部的靈魂人物川藤幸一是由佐藤隆太來飾演
佐藤隆太可是原著的大粉絲
他曾說:有機會飾演川藤,那麼從此引退也毫無遺憾了!!
他也將這個角色演的相當出色!
成功的向所有人散撥宇宙無敵"川藤菌"
還有人建議他乾脆改名叫川藤隆太好了 (我舉雙手贊成!!! XDDDD)

另外一位重要的角色隊長御子柴是由小出惠介來演出
小出恵介他真的是太會演了
因為他我不知道多流多少眼淚啊!!
拍攝後期他因為盲腸炎住院
他還將劇本放在病床旁只休息幾天就出院
深怕自己會拖累到劇組的拍攝進度!

另外宮崎葵傳說中的老公也有參與演出
當初宮崎葵傳出婚訊的消息時我整個有點震驚
而且對象是個名氣大不如他的小演員
這是我原本對高岡蒼甫的印象
後來看完ROOKIES後我真的要對高岡蒼甫說聲抱歉
高岡蒼甫你是真男人!! 宮崎葵選你真的沒錯啊!!!!

還有客串的上地雄輔也是狠腳色
他可是松坂大輔的學長橫濱高的當家捕手!!
當初要不是他受傷現在可就沒有羞恥心這個團了

主題曲也要好好介紹一下
GReeeeN的キセキ是首很妙的歌
明明歌詞跟劇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是卻跟這部戲非常的搭
每次都是好不容易心情平復下來了
但只要主題曲的前奏一下
我又爆淚了!!

最後我忍不住想要詛咒抱怨一下TBS
因為奧運的關係停播兩次這就勉強算是沒辦法的事好了
然後當初明明說會給ROOKIES充足的時間
沒有一定的集數可能會演到漫畫結束
結果夏季居然推出"戀空"日劇版
而戀空也不負眾望的拿下收視平均只有6.40%的"佳績"
(聽到這數字的時候我開心的想放炮慶祝了!)
當然奧運轉播也是多少對他有影響啦! (我一整個就是幸災樂禍~)

更令人跳腳的事還在後頭
最後一集打出秋季會有SP、09年春天會有電影的消息
讓人期待到秋季SP
結果那個SP是蝦咪碗糕TBS你自己說說看啊!!!!
根本就是回顧一直在回顧這樣還叫SP嗎???? (我整個想翻桌暴走了!)
看來只好期待明年春天的電影版
電影版你在亂搞的話
我想佐藤隆太應該會先暴走吧?!

詳細的ROOKIES介紹請到
☆不負責任的胡說八道部落格☆的ROOKIES分類觀看
Steve大大寫的相當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u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